2009年1月15日星期四

绿色和平《生命献礼》

在荷兰
荷兰绿色和平与野生动物基金会英国分会最近所作的一项研究,发现胎儿在母体里就已被危险的不粘化学物、阻燃剂、芳香剂及其他影响性别的化学物所污染。
这项研究检验了约30个新生儿脐带血和超过40个初产妇的血液,查看是否含8类化学物品:包括化妆品与清洁剂用的人造芳香、阻燃剂、以及制造塑料、不粘材料和防水材料所使用的化学物。
结果如何?结果发现每个产妇与婴儿的血液样本都含有很多化学物,其中不少被怀疑与健康问题有关;这些问题包括先天缺陷、生殖器官异常、某些癌症等。
所有脐带血至少都含有35种要检验的化学物中的5种;有的含高达14种。其中两位产妇的血液竟然含有其中的17种!
这些化学物,大多数都存在于我们的日常用品;如洗涤剂喷雾剂罐头衬层香水化妆品,甚至是奶瓶。此外,还发现其他被禁农药的化学物,如DDT的;这些化学物以残留在环境中几十年了。
2005 年9月,荷兰绿色和平组织在其名为《生命献礼》的报告书中,详细报告了他们的研究结果。
在这份报告里,绿色和平警告说,婴儿是在最脆弱的发育阶段暴露在这些化学物之下。他们呼吁对这些可能危害大人与下孩的产品采取紧急行动,控制其生产与销售。
以下是上述研究婴儿和母亲的血液发现的一些有毒化学物:
  1. 烷基酚化合物--(Alkyl phenol compound)是非卤化化学物,几乎完全用于生产烷基酚聚氧乙烯醚类,是一组非离子表明活性剂。被广泛用作塑料添加剂、工业清洁剂和乳化剂的表面活性剂成分。
  2. 三氯新(Triclosan)- 一种常用的抗菌和抗微生物药物,已被加入许多日消费品中,如牙膏、除臭剂、化妆品、纺织品、玩具、抗菌剂和清洁剂。
  3. 人造麝香(Frangance)--会破坏激素;根据动物试验,其中一种二甲苯麝香,若浓度高会引发癌症。用来代替天然香料,是许多产品的添加剂,如洗衣粉香皂化妆品
  4. 全氟化合物如全氟辛烷磺酸盐和全氟辛酸胺(Perfluorooctane sulfonate,PFOS)- 用于制造不粘锅和防水层。
  5. 酞酸酯(简称DEPH)- 最常用作可塑剂,增加各种聚氯乙烯产品的弹性,如玩具、乙烯基地板和电线。也用作溶剂或固定剂,用于香水润肤液及其他化妆品酞酸酯DEP在接触肌肤之后能很快穿透皮肤和分散到身体各部(世卫组织,2003 年)

以上资料取至槟消协指南《人类受污染-血液里发现超过300种化学物

2009年1月14日星期三

小宝贝






我的宝贝~Allyson Chah 谢佳芪

新生儿受污染







这么多年来,科学家以为污染只发生在空气、水、土壤和我们的食物。现在他们发现工业污染也发生在我们身上了。我们受到化学物的影响,其实是从母亲的肚子里就开始的。通过脐带的血液,几百种化学物就在母亲与胎儿之间往来流动,使胎儿在极为重要的发育阶段就受到了影响!



在美国

美国首都华胜顿一个名叫环保工作组的监察组织,主持了一项研究婴儿血液的工作。他们对婴儿的血液进行了检验;这些婴儿都是于2004年8月及9月在美国医院诞生,结果发现婴儿的血液平均含200种工业化学物和污染物。


这项研究(是一门重要的新科学的一部分,测量的是人体所含的毒素,称为“人体负荷”。)对每个脐带血样本进行试验,史无前列地检查是否是含413种工业与消费品化学物。



脐带血是在剪断婴儿脐带时收集的。检测总共发现了287种化学物。这些污染物包括了个人用品,消费品的成分、被禁工业化学物、杀虫剂与属于废料的副产品。


环保工作组检测脐带血中的工业化学物、污染物和杀虫剂,是一项标杆性的研究;他们的发现已经收集在2005年7月14日出版的报告书人体负荷—新生儿受污染的情况》。


根据这份报告,在脐带血里检测到287种化学物中,180 种是已知的人和动物的致癌物,217 种是对脑和神经有毒,以及208种在动物试验当中造成先天缺陷或畸形发育的。


环保工作组说:“这些致癌物、影响发育的毒素和神经毒素的复杂混合物,对胎儿或产后的婴儿有什么影响,是还没经过研究的。”


不过,该份报告警告说,不论胎儿时期,还是婴儿时期,受到这些化学物的影响,后果可能是很怕人的,而且所造成的伤害肯定比年龄较大者严重。


儿童所以容易受害是因为他们正在成长,免疫系统未发育健全。



(注:环保工作组研究的10个小孩,是从2004年夏季出生的儿童中随机选出来的;他们的母亲都是红十字会全国脐带血收集计划的自愿参加者。他们被选中,不是因父母亲任职于化学工业,也不是因为知道他们在胎儿时期就已受到化学物质的影响。然而,每个孩子在诞生时就已受到多种污染物的污染!)


以上资料取自槟消协指南.



2009年1月7日星期三

各位伟大的父母请注意!






妳知道嗎??
我們以為給了孩子最好的生活,卻不知道自己就是毒害孩子的劊子手!你知道宣稱可救命的嬰兒臍帶血,竟然檢測出200種以上的化學毒物?你知道媽媽哺餵母乳的同時,也可能把毒物送進寶寶的身體?你知道孩子的體內比父母還毒,且存在30年前就已被禁用的化學毒物?近幾年的研究發現,孩子發生過敏、氣喘、各種癌症、生殖能力下降、過動、暴躁易怒、學習能力遲緩等情況愈來愈普遍,化學毒物往往是最重要且不可忽略的因素。不光是吃的,用的東西也是危機四伏有甲醛含量超過標準的寢具、含致癌物的毛巾、含螢光物質的童裝、含重金屬的玩具,以及含二甘醇的牙膏等……孩子占有全球總人口數的30%,但他們卻是我100%的未來!我們雖然無法完全幫助孩子消除生活中的化學毒物,但我們可以選擇聰明避開、讓孩子免受化學物質的毒害

2009年1月6日星期二

What's going on ........?













The Campaign for Safe Cosmetics is working to protect your health by eliminating the use of chemicals linked to cancer,
birth defects and other health problems.